微   信  平  台
http://static2.szpp.org.cn/web/Public/files/image/mainBanner/photo.jpg
鹏博项目
党建新闻

市社会组织党委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今年9月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明确提出:要“加强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要求把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纳入基层党务干部培训范围,依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高校开展培训。”为此,市社会组织党委于2015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江西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市两新组织纪工委书记白光同志、副书记史维建同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长凌冲同志,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同志,市委组织部副局级干部、组织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斌同志,以及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明荆同志致辞。凌冲、白光同志在讲话指出,井冈山精神是我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要求大家珍惜机会,认真体会感悟井冈山的斗争,感悟井冈山的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历史、基本理论的学习,不断自我修炼,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副县级调研员肖邮华为学员们讲授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等专题党课。
学员们还通过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穿红军服,重走了朱、毛挑粮小道,瞻仰革命烈士墓,黄洋界哨口现场教学等,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再现革命先辈的无畏,汲取创业力量的精华。
由于时间紧、课程多,培训期间一直下雨。学员们克服种种困难。无论是室内的课堂教学,还是室外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无一例外地按照既定的课程安排,认真参加学习培训、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培训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更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素质,才能适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需要。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对大家拓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有着现实意义。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时时刻刻用井冈山精神鞭策和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本领,融汇到各自的日常工作中,扎实有效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所在的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