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   信  平  台
http://static2.szpp.org.cn/web/Public/files/image/mainBanner/photo.jpg
鹏博项目
党建新闻

鹏博党支部2020年第一次党员视频会议!

时间:20204515:00-16:15

会议方式:腾讯视频会议

参会党员:王彬、卢杨程、汪斌娟、王磊、黄敬、苗建军、陈映亮。

列席:侯志宇、邓玉芳

缺席人员:张春丽

主持人:王彬

会议记录:汪斌娟


会议议题:

1. 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同志们都受到什么影响

2.在疫情期间,鹏博协会以及鹏博党支部都做了什么事情

3.关于支部委员的补选举的提议

1、下午3点,支部的同志进入腾讯会议室进行签到。支部书记王彬同志宣布会议开始,请大家谈谈疫情期间,同志们都有受到哪些影响?

黄敬同志:我是做心理咨询这一块的工作,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也都是通过网络进行教学和咨询服务,主要有:婚姻中的夫妻关系、无法开学的在校学生的网络教学、父母反馈的网络学习,对孩子的管理以及这次援鄂的医生进行心理辅导,整个心理学行业的同仁也都在积极的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同胞们。

卢扬程副书记:我们公司是做外贸出口这块,进入到4月份,产品的销量急速下滑,因为现在国外的疫情比国内的疫情要严峻的多,现在很多物流都已经停发欧美等国,目前就防疫物资在大量出口,目前也都在积极的调整公司的方案当中,经济确实受到很大的影响。


2、王彬书记:这次的疫情,对于企业,对于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有着或大或小的影响,接下来我来说说我们协会在疫情期间做的事情:

1)通过与协会监事侯志宇同志、以及协会在湖北的会员黄小勇同志的沟通当中,了解到侯志宇同志有口罩这方面的资源,在湖北孝感地区紧缺口罩,所以协会向会员和党员同志发起了募捐,倡导大家为灾区的同胞捐赠口罩,在经过“口罩堪比黄金”的时候,通过多方的努力,协会共收到捐款93005元,为孝感云梦县的一线人员捐赠了5800KN90口罩用于他们的防护;之后又为广东清远的一线乡镇干部捐赠了720KN90口罩;通过协会工作人员和侯志宇同志的努力下,山东瑞阳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协会向湖北孝感疾控中心捐赠价值147万多元的应急药用物资,用于帮助受灾的同胞们,协会在此期间,感谢同志们以及会员鹏友们的支持,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协会在疫情的关键节点上起到了一个公益组织应有的作用。

2)在协会助学会员的反馈中,了解到我们正在资助的一个贫困孩子家发生了重大变故,其二哥因疫情期间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一时没想开,跳楼身亡。通过沟通,了解到事情的真实情况下,协会又向会员和党员们发起了捐助,为孩子的家人募集处理其家人后事的来往交通费用以及几个学生后续的生活补助共计32640元;并且协会正在对该生家中其他上学的兄弟姐妹进行资助,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小小善举,能够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每次的募捐,都有来自全国各地鹏友们、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各学校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


参会的每位同志都谈了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

汪斌娟同志:由于支部委员曾小强同志的党组织关系已经转移出去,根据党章的规定,需要补选新的支部委员,由于疫情的影响,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暂时还不适合线下开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目前的方案是:我们先向党委报备,然后等疫情缓解,同志们再参加线下活动,到时候再根据现场的选举情况向党委报批。

最后,在同志们互相叮嘱注意安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下,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