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   信  平  台
http://static2.szpp.org.cn/web/Public/files/image/mainBanner/photo.jpg
鹏博项目
党建新闻

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党支部 2020年工作总结

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党支部 2020年工作总结

同志们,2020年我们都经历了新冠病毒的肆意横行,使我们的生活、工作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一、防疫工作

新年伊始,在国内最早发现新冠病毒的武汉,各种防疫物资奇缺,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于2020年1月29日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协会会员及时发起了募捐,倡导大家为区的同胞捐赠口罩,在经过“口罩堪比黄金”的时候,通过多方的努力,协会共收到捐款93005元,为湖北省孝感云梦县的一线人员捐赠了5800个KN90口罩用于他们的防护,之后又为广东清远的一线乡镇干部捐赠了720个KN90口罩,同时山东瑞阳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协会向湖北孝感疾控中心捐赠价值147万多元的应急药用物资(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30件,消毒用品-哈拉宗33件),在这非常时刻,同志们为抗击新冠疫情尽了我们的一份爱心,让疫区同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二、助学工作

1、走访工作和回访;

(1)、1月2日,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召集了5名志愿者和党员同志前往广西博白县,对桂林市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的43名孩子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符合资助条件的40名孩子得到了资助。

2)、5月20日,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召集了10名志愿者和党员同志前往陕西省山阳县走访了陕西省山阳县教育局提供的80名残障儿童家庭,有74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孩子得到了资助,同时在校回访了正在资助的111名贫困学生。

3)、6月10日,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召集了14名志愿者和党员同志(包括7名正在资助已上大学的同学),前往贵州省普定县,走访了贵州省普定县团委提供的58名贫困学生家庭,57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孩子得到了资助,同时在校回访了17名正在资助的贫困学生。

4)、7月25日、29日,协会党支部参加了由广东省团委发起的“两帮两促”扶贫工作活动,并由协会主导了本次助学工作,2天共走访了由连平县团委和龙川县团委提供的49名贫困学生家庭,有30名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由协会发起,并全部得到了资助。

5)、10月9日,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召集了11名志愿者和党员同志(包括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6名志愿者),前往四川省邻水县,走访了邻水县关工委提供的104名贫困学生家庭,符合资助条件的102名孩子全部得到资助,并回访了10名正在资助的贫困学生。

6)、11月5日,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召集了6名志愿者和党员同志前往甘肃省灵台县,对灵台县红十字会提供的94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符合资助条件的89名孩子全部得到资助。

2020年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共组织了六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有51名志愿者和党员同志参加了走访活动,有392名贫困学生得到了的资助。共回访了3个地区的138名正在资助的孩子。

在大家的努力下,2019年末原计划本年度资助200名孩子,实际资助392名,超出计划近100%。

三、学习情况

1、本年度召开了3次党员大会,其中1次民主生活会。因疫情影响,其中一次是网络会议。

2、个人参加学习方面:

王彬同志共参加了5次党委组织召开的会议及活动。张春丽同志参加了2次会议及活动。

四、本年度组织关系情况

一名党员同志申请转出组织关系,一名同志由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一名同志由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