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   信  平  台
http://static2.szpp.org.cn/web/Public/files/image/mainBanner/photo.jpg
鹏博项目
党建新闻

开讲了(2)-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

中共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党支部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议记录

开讲了(2)-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

持人:王彬

主讲:卢扬程

会议纪录:吴友娇

时间:2021年11月28日(20:00至21:30)

会议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参会人员:王彬、卢扬程、汪斌娟、苗建军、陈映亮、邓玉芳(预备党员)、吴友娇(发展对象)、王磊、黄敬

卢扬程副书记:

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会公报: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时间和人数,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2、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3、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4、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5、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重点

1、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

3、党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

4、过去的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王彬书记:

1、六中全会会议认为,这次意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广泛听取了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习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当面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

2、会议指出: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好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3、会议强调:在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济。

三、党员同志发表学习心得:

黄敬同志:结合社会抗击疫情,全民上下齐心协力,在全国、全党、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汪斌娟同志:作为基层党员应该从个人做起,做好本份工作同时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帮助身边的人,不给国家添乱。

邓玉芳同志:个人应该多注重学习,要多参与集体和个人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及业务能力,平时也可以多看看书,丰富个人的精神生活。

吴友娇同志:领导核心地位的重要性,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核心人物至关重要,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书记的核心地位,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历史的选择此乃是党和人民民心所向。

王彬书记:鹏博爱心互助协会作为慈善组织,成立14年以来,特别是在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一直扎根山区,号召党员同志、协会会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帮助了几千名贫困学生,也希望支部的同志们继续努力,发动身边的朋友们加入到慈善的行列,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能完成学业。